这里是没有任何技能只会乱开脑洞的阿夏,非常容易勾搭摸摸大!

【咕咚24H/14:00】《落枕患者请注意肩部不要负重!》


顺懂清水
日常向甜饼
旁观者角度
渣文笔多多包涵

   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我还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普照的周一下午,那天整个医院都空荡荡的,我遇到了可能是我这辈子看到过的最帅最有气质的军人。

  哦对了,忘了自我介绍,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解放军医院外聘针灸医师,每周二周五是军人就诊日,我一年可能要接诊五百多个军人,形形色色的军人我见过很多,但这天来的这两个,不一样。如果说普通军人是群狼,他们俩尤其是其中那个高的,有一种头狼的气质,像ABO小说里的alpha。

  军人就诊日以外的下午我们科室不忙,其他医生出诊的出诊,下夜班的下夜班,我上午就忙完了工作,这会儿正坐在办公桌前低头玩手机摸鱼等下班,就听到办公室门口有人说:“请问,这里是康复科吗?”

  我抬头,看到一高一矮两个男人站在门口,穿同款AJ球鞋和同款不同色的卫衣。矮的那个手里捏着挂号单,高的那个头有点不自然的偏着,但同样身姿挺拔,两个人像两棵松树一样站在门口。

  我急忙应声:“是的,请进,有什么问题吗?”

  两人走进来,我才发现其实他们两个都很高,那个长脸的估计有一米九了。还有……真帅啊,帅的我都要老夫聊发少女心了!!!

  “我落枕了,骨科医生说让我过来扎扎针灸。”高个子那个开口说话,矮个子的随即把挂号单递给我。

  “叫什么名字。”

  “顾顺。”

 
 我点开就诊系统一看挂号信息,是个军人,士官。我顺口说了一句,军人就诊日不是明天吗?他旁边那个长得黑一些的一米八左右的答到:“啊,我们俩休假呢。”

  哦,感情是战友,看这穿的,我还以为是情侣呢……诶?

  
       接下来就是问诊流程了,什么时候落枕的,哪里最痛,有没有拍片子,先做个理疗和针灸,要不要开点喷雾和膏药带回去。问到要不要带药时,两个人同时回答,病人说不用了,病人战友说要带……我??现在的战友情都是这样的吗?

  “那给你开个气雾剂回去喷一喷,你这个不算严重,膏药就不用开了。呐,你跟我去做治疗,我把单子开出来了,你去帮他拿一下药。”说着我起身往出走,顾顺跟我去治疗室,他战友下楼去拿药。

  到了治疗室,顾顺突然问我:“医生,你做理疗和针灸哪个看上去疼一些?”

  我从医近十年,还真是从来没被问过这种问题!略微思索了一下,我回答他:“我做哪个都不疼,我手法挺好的!不过看上去啊?那应该是针灸吧,你看还珠格格里容嬷嬷扎针,是不是可吓人了?理疗还好,就是两个透药电极片贴上去。”

  “那医生你先给我做理疗吧!”顾顺听完我的回答,嘴角一扯,提出了一个让我摸不到头脑的要求。难道把针灸放在后面做,扎进去就没感觉了吗?还有那诡异的笑是啥意思?我错了,这位帅哥没有头狼气质,他的头狼气质此时此刻荡然无存!!!

  “……上衣脱了坐凳子上。”不得不说这位大哥身材真好,我猜他应该不是普通兵种。虽然不知道他为啥要这样,但病人的要求我们还是要尽力满足的,先理疗还是先扎针其实都无所谓。往他斜方肌上贴电极片时,我发现他背上有几道浅浅的划痕,像是后背痒自己挠破了的样子。

  把理疗做上了我就回办公室等着治疗结束,他那个战友过一会儿也回来了,手里提着一瓶喷雾,问我单子要不要还给我。我说不用了,他又急匆匆转身走出去。

  眼看着治疗要结束了,我起身去治疗室准备给顾顺扎针。结果走进去,就看到顾顺坐着,他战友搬了个凳子坐在他斜对面,就是他头偏的那边,低头看气雾剂的说明书。顾顺就看着这位战友,我近视,一点都没看清他的眼神深不深情。

  “李懂,李懂,哎呀你看我肩膀怎么在抖。”顾顺用一种急促的语气说到。

  他战友——原来这个小帅哥叫李懂——猛地抬头,有点儿茫然的看向顾顺的肩膀,旋即回头看向走过来的我。我没给他发问的机会:“正常的,这个到最后都会抖,还比较舒服。”李懂这才放下心,回头貌似瞪了顾顺一眼。而顾顺在假装自己啥也不知道,一脸无辜。

  我好像有点明白这个叫顾顺的军人为什么要先理疗后扎针了,我决定邪恶的配合他一下。

  理疗结束后要把电极片撕下来,于是顾顺肩膀上就有了两个红红的长方形印子。顾顺头不能动看不到,但是李懂看到了,还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
  我和顾顺都看向他,顾顺问:“你笑啥呢?”

  李懂咳了一声,慢悠悠回答道:“你肩膀上两块红,好像纹了两个肩章啊。”

  我愣住了,我很久没听到这么冷的笑话了,转念一想,也差点没忍住笑出声,这个叫李懂的小帅哥真可爱啊!!而顾顺听李懂说完就想扭头看自己肩膀,痛的龇牙咧嘴。我急忙叫他别动,说接下来做针灸了啊,你把手搭在腿上。

  顾顺听我说完,故意抬高了一个声调问:“大夫,你扎针疼吗?”

  我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说到:“每个人对疼痛的敏感度不一样,一般来说不怎么痛的,不过我等下给你扎个手针会稍微痛一些。”

  听到这话,刚才还坐着的李懂马上站起来走到了顾顺身侧。我好笑道:“你站这看着他也不止疼啊。”李懂抿了抿嘴,没搭话,反而顾顺听完了要攥李懂的手,李懂侧身避开了。正低头给顾顺的手消毒的我目睹了一场失败的拉手戏,我决定一会儿做一套眼保健操保护一下视力!

  我用1.5寸的毫针刺顾顺的后溪穴,果不其然,听到了他龇牙咧嘴的,傻子才听不出来是夸张的吸气声。然而李懂一把拉住了顾顺的另一只手。我一边捻转,一边让顾顺慢慢活动脖子,效果不错,毕竟他早晨发现落枕,下午就过来治了。

  人手上毛细血管多,拔针时难免会有一点出血。我让李懂帮我按着棉签,起身给顾顺的肩膀和脖子施针。可能他也知道演太过就假了,这回倒没再说疼。但顾顺用没扎针的那只手摸了摸李懂的头,李懂也没有躲。

  扎完针我跟他们说了半小时后我会过来取针就转身回办公室了,然而不知道是因为下午人少,科室太安静,还是我注意力被这两个人吸引了不自觉在关注他们,我隐隐约约听到了治疗室里传来的对话声。

  “哥这算不算为你流血啊。”

  “你少来,说得好像你从来没针灸过似的……还故意吓我!”

  “那要不是因为你昨晚枕着我肩膀,我能落枕吗?我不落枕能扎针吗?不扎针能流血吗?”

  “顾,顾顺你小点声……”

  “哎哥都为你受伤了你还不让哥说话~”

  “闭嘴!你当我愿意枕着你肩膀睡觉啊?硬邦邦的,还不是你非要我靠过去……”

  “诶你看我手上这针眼是不是又流血了,你靠近一点,再近一点…”

  “顾顺你乱动什么!!身上扎着针呢!!!”

  “我不管,那你过来亲……”

  接下来就没声音了,我猜是李懂把顾顺的嘴捂住了。

  可叹我一个花季少女,为什么要受到这种惨无狗道的虐待?就因为我没对象吗?还是因为我听力好?

 
   等我去拔针时,顾顺还是坐在那一动不动,李懂站到了窗边,不知道在看什么风景。这回无论顾顺怎么龇牙咧嘴,他都没有再看过来一眼。

  “今天先这样吧,如果明天起来还是不舒服接着过来扎,这几天不要吹冷风,肩部不要负重。”我总感觉我说完最后一句,窗边的李懂整个人都僵了一下。

  “好的知道了,谢谢你大夫。”顾顺一边跟我道谢,一边招呼李懂:“李懂,走了。”。

  “应该的应该的,本职工作嘛。”我笑着低头,假装看不到李懂的脸黑里透红。

  李懂也跟我道了谢,并不理顾顺,直直走出门外。顾顺回头看我,笑着说:“那再见了医生。”然后赶忙追出去。

  我止不住笑的也走出去,刚好看到门外顾顺追上了李懂,一把把人薅过来搂在怀里,还硬要李懂靠他肩膀。

  “注意肩部不要负重啊!!”一下午吃了这么多狗粮,我实在是忍不住想报复一下。

  李懂整个人都僵住了,顾顺也愣了一下,然后重重地把李懂的头按到自己肩上,回头轻声对我说:“这个永远都不重。”

  两个人逆着窗外夕阳的光走了,我还站在治疗室门口,呆呆的,护士徐姐路过,拍了一下我的肩膀:“看帅哥看傻啦?”

  我还没回过神,顺嘴胡说到:“没,有啥好看的,人家都有对象了……”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FIN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29 )

© 阿夏夏阿 | Powered by LOFTER